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图书馆第二期60分钟专题培训通知
时间:2018-05-21 10:23:46     点击次数:

(培训地点:图书馆C201培训室)

 

图书馆第二期60分钟专题培训即将开始,本期共12讲,每周4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我馆各类网络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学术论文的写作、Photoshop、Excel等各类软件的使用。听课达5次以上,即可凭听课盖章单到图书馆参考咨询部(B401)领取信息素养培训证书及精美礼品一份。培训安排如下:

 

第一讲:信息检索的基础

内容:本讲重点介绍信息检索原理、检索语言、检索技术与检索策略的构建以及多种检索方法的综合应用。

时间:2018年05月28日(周一)19:00-20:00

主讲人:祖央

 

第二讲:Photoshop校园海报设计与制作(一)

内容:本讲主要介绍校园海报的特点、设计原则和方法,具体从字体、颜色、素材和版式布局几个角度讲解海报设计的经验和方法。

时间:2018年05月29日(周二)19:00-20:00

主讲人:林书兵

 

第三讲:外文电子期刊文献的检索与利用

内容:本讲以综合性外文电子期刊数据库EBSCOhost为例,介绍外文电子期刊数据库的特点、检索方法及使用技巧,并推荐本馆订购的其他外文电子期刊类数据库。

时间:2018年05月30日(周三)19:00-20:00

主讲人:王婉

 

第四讲: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格式规范

内容:学术论文的学术性如何体现,如何选题、开题,如何选择研究方法,学术论文有哪些格式规范,本讲助您快速掌握毕业论文撰写的策略与方法。

时间:2018年05月31日(周四)19:00-20:00

主讲人:郑勇

 

第五讲:中文电子期刊文献的检索与利用

内容:本讲介绍我馆规模庞大的中文电子期刊资源,重点以检索案例为基础,助您掌握CNKI(中国知网)期刊库的利用方法、检索技巧以及所提供的个性化服务。

时间:2018年06月04日(周一)19:00-20:00

主讲人:郑勇

 

第六讲:Photoshop校园海报设计与制作(二)

内容:利用Photoshop软件,基于具体案例,在具体实践操作过程中,帮助学习者快速掌握Photoshop软件操作技巧和介绍不同风格的校园海报制作理念和方法。

时间:2018年06月05日(周二)19:00-20:00

主讲人:林书兵

 

第七讲:法律类文献的检索

内容:本讲以检索案例为基础,重点介绍两个中外文法律数据库的检索技巧,协助师生查找中国地区法律法规条文、裁判文书和法学期刊,欧美地区的成文法、判例法、国际条约、法院卷宗和法学期刊等法律文献资料。

时间:2017年06月06日(周三)19:00-20:00

主讲人:曾艳

 

第八讲:EXCEL在学习中的应用

内容:本讲主要讲解EXCEL工作表窗口管理、数据输入技巧、数据有效性设置、数据保护、排序、筛选、分类汇总、函数的简单应用、页面布局设置与打印等模块,助您熟练掌握EXCEL的各项基础应用。

时间:2018年06月07日(周四)19:00-20:00

主讲人:薛健

 

第九讲:统计数据的检索

内容:本讲将向您介绍统计数据检索工具的特点和获取之道,并以具体案例讲解常用统计数据库的检索技巧。

时间:2018年06月11日(周一)19:00-20:00

主讲人:祖央

 

 

第十讲: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内容:本讲重点介绍我馆已开通的三个文献传递服务,协助师生通过多种途径获取我馆缺藏的中外文献。

时间:2018年06月12日(周二)19:00-20:00

主讲人:曾艳

 

 

第十一讲:商业经济类文献的检索

内容:本讲以检索案例为基础,重点介绍如何利用锐思金融研究数据库、中经网、以及EBSCOhost商管财经信息检索平台查找金融、经济类数据,浏览国际顶尖商业期刊,查找公司信息、行业报告等。

时间:2018年06月13日(周三)19:00-20:00

主讲人:王婉

 

第十二讲:PPT设计制作与基础应用

内容:本讲将从PPT界面介绍、编辑制作、设计和美化幻灯片、巧妙排版、动画制作、演示准备等方面逐一进行讲解PPT设计制作的方法和技巧。

时间:2018年06月14日(周四)19:00-20:00

主讲人:薛健

 

期待各位师生的积极参与!

如有疑问,请咨询图书馆参考咨询部(B401)王老师,电话:6126710。

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2018年05月21日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