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一带一路”古文明书系新书发布会在我馆举办
时间:2019-04-03 08:36:03     点击次数:

2019年3月29日上午,《“一带一路”古文明书系》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图书馆二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人文高等研究院史学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主持了新书发布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教授到会并讲话。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饶涛编审、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晁福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吴恩远研究员、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编审、《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总编辑蒋重跃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珠海校区史学研究中心博士后与珠海分校部分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新书发布会。

七卷本《“一带一路”古文明书系》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杨共乐院长总主编,全国几十位专家、学者集体攻关,共同编撰的一部大型系列丛书。本书系立足诸多文献典籍、馆藏器物、出土文物、遗址遗迹等等,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世界七大古文明——古代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古代埃及文明、古代中国文明、古代印度文明、古代波斯文明、古代希腊文明和古代罗马文明的发生和演进历程,包括政治、经济、军事、财政、宗教、教育、地理分布、文化艺术、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呈现了七大古文明的精彩内容,深化了相关领域的研究。

珠海分校图书馆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进行了场地安排,完成了《中国地方志分类史料丛刊》和《民国史料丛刊》两套丛书共计3000余册的陈列造型。发布会上,饶涛编审代表北师大出版社向珠海分校、分校图书馆和北师大珠海校区史学研究中心赠送了《“一带一路”古文明书系》丛书。耿向东书记、张晓峰馆长和李艳辉博士分别代表上述单位接受赠书。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