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图书馆多举措迎新开学
时间:2019-09-09 10:00:51     点击次数:

一年一度迎新季,图书馆又迎来了一大批新读者。为使新读者更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为使读者拥有更好的阅览环境,图书馆采取多项举措迎新开学。

图书馆加强服务条件创设和保障。暑假期间对校本部图书馆数据库链接的可用性进行了测试,目前珠海校园可供检索的中外文数据库已达300多个,学校教学和科研文献信息保障能力大幅增强;多媒体室新配置120台微机,新设备功能更加强大、运行速度更快;为各研讨室加装了分体空调,新配置了65寸多功能会议平板,学习和研讨环境和条件大为改善。面积为2300平方米的文华苑分馆建设正在进行中,预计九月底可投入使用,到时全校读者又增加一个学习和研究的好去处。

图书馆安排了新生入馆教育和迎新活动。8月28日至9月1日,图书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为新生开展了8场入馆教育,4000多名本科生和7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入馆培训活动。本次新生入馆教育除了介绍图书馆馆藏资源与服务的利用方法与规则,把图书馆数字资源和移动服务作为重点内容,尤其是针对研究生研究性学习和学术研究的深层次文献信息需要和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现状,重点为他们推介了图书荐购、馆际互借、文献传递、读者培训、参考咨询、文献检索等服务。为做好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北师大本部图书馆馆员与分校馆员分工合作,为新生系统介绍了图书馆的服务、资源及本部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馆藏和利用路径。流通部“你来打卡,我送福利”活动为新生提供了温馨的入学见面礼。新生预约参观图书馆活动加深了新生对图书馆的了解。

这些举措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新生到馆参观、学习及借阅的热情较高,图书馆的环境、智能化的设备及细致周到的服务也得到新生的点赞和认可。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