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图书馆第四期“一平方米的静心”大学生共读与分享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03 07:58:41     点击次数:

11月30日上午,图书馆在会议室举办了第四期“一平方米的静心”大学生共读与分享活动的汇报与总结大会,为这次共读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第四期共读与分享活动的共读图书不仅有《世说新语》、《围城》等文学经典,有《自私的基因》、《从0到1》等社会科学论著,还有《三体》、《沙丘》等硬科幻名作,共计12种,成立了12个共读小组,累计参与人数300余人。活动期间(10月1日-11月30日),12名领读同学带领小组成员不仅认真阅读图书,还积极围绕图书内容开展形式丰富、主题突出的线上&线下交流活动。截止活动结束前,12个共读小组累计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活动20余次。

在汇报与总结大会中,7名领读同学都从不同角度介绍各自领读小组的共读过程、收获感想及遇到的问题,也为共读活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经过评审,《三体》共读小组获得“一等奖”,《世说新语》共读小组、《围城》共读小组获得“二等奖”,《自私的基因》共读小组、《从0到1》共读小组、《沙丘》共读小组、《领袖们》共读小组等4个小组则被评为“三等奖”,同时,7名领读人也都被授予“优秀领读人”称号。

图书馆副馆长路淑英老师不仅高度评价了本次共读活动,还感谢了领读同学两个月来的努力与付出。她表示,图书馆会继续举办“一平方米的静心”大学生共读与分享活动,也希望领读同学今后继续带领更多的同学参加到阅读活动中。同时,她也建议领读同学和小组成员深化阅读体验,尝试以撰写论文、朗诵、戏剧等形式来纵深挖掘经典,从而更深刻地体味经典阅读意义与价值。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