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芳菲四月 ·书香满屋——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4-28 15:33:56     点击次数:

春来读书正当时。在这特殊的春日里,我们无法相聚于图书馆,就让我们在各自的读书空间里品味读书的乐趣。

最是书香能致远。这个春天,让书香与我们同行,让阅读丰富我们的生命。

活动时间:4月23日-6月20日


一、 BNU与BNUZ携手:专家讲座

1.专家讲座·在线|李山:出土文献视野下的经典阅读——以《诗经》的解读为例

  主讲人:李山 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4月23日(周四)15:30-17:00

2.专家讲座·在线|张敢:瘟疫与西方艺术

  主讲人:张敢 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5月20日(暂定)


二、BNU与BNUZ携手:放声寻美——BNUZ朗读者大赛

通过扫描、登录书舒爱读小程序,可以线上朗读诗歌、散文、原创作品等,根据作品点赞数及朗读作品质量综合评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3日——5月20日


三、BNU与BNUZ携手:BNUZer心中最美书封征集与评选

向BNUZer们推荐其他你认为美“颜”担当的图书书封,参与投票活动,pick你的心动款书封。参与投票与精选留言均可获赠精美纪念品。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3日——5月31日


四、BNU与BNUZ携手:最美读书人——COS世界名画大赛

利用家中任何可以利用的道具,COS世界名画中读书人的姿态、服饰、读书场景、微妙的光影……,用相机将你的读书姿态定格在艺术大师的绘画空间。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3日——5月31日


五、和名师相约:春天里,打卡21天

图书馆为同学们精心挑选了21场精彩讲座,利用超星学习通小程序,每天30分钟,让你和21位名师相约在春天。打卡满21天,即可参加抽奖。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日——5月21日


六、读者之星:读书达人评选活动

通过图书馆后台统计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借阅图书最多的师生,给予公布和奖励。


七、网上相识:图书馆知识竞赛

在线答题,考查师生对图书馆资源的了解程度,给予相应奖励。

活动时间:2020年5月


八、未来有约:《致未来的你》的一封信

400字以内,内容积极健康正能量,真情实感,发到图书馆电子邮箱。挑选优秀作品发布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优秀者均得到图书馆专属纪念品一份。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日-6月20日


九、一平方米的静心:线上共读与分享活动(NO.6)

组建三支大队伍,分不同的主题来共读与分享。共读人需在规定时间期间,在微信群内通过群内语音进行线上分享、讨论。本次活动将设置领读者奖品、主要分享者奖品、旁听者奖品,以及“优秀成员”奖品和“优秀小组”奖品等。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与常青藤读者协会共同举办,期待您的参与。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