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预约外借和归还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0-04-29 13:36:24     点击次数:

各位读者: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只针对返校读者开放借还书服务。读者借书、还书需通过线上向图书馆提出预约申请。当您收到图书馆发出的借(还)书通知后,须由您本人到图书馆取(还)图书。读者借书、还书具体流程如下:

1.预约借书流程

第一步:请您登录图书馆网页或微信公众号检索到欲借图书,准确记录下每一本书的 书名、馆藏地及索书号信息;

第二步:请您将欲借图书的书名、馆藏地及索书号信息发送至1362677736@qq.com邮箱,联系人:陈老师。

(温馨提示:您发来的邮件名中最好有“预约借书”等字样)

第三步:图书馆根据您提供的借书信息找到图书,并将到馆办理借书手续的通知发送到您邮箱。您须将该通知下载或拍照后存到手机里,也可打印出来,作为进入图书馆楼的通行凭证,否则不允许进馆。

第四步: 请您在指定的时间内持校园卡至图书馆总馆二楼还书台办理外借手续并取走图书。


必要提示:

(1)预约外借的书应为在架可借图书。

(2)图书馆在2-3个工作日(不含周末)内向您发出预约借书取书通知。

(3)无故不来办理预约图书的外借手续2次,将被列为图书馆的黑名单,将不得再使用此服务。


2.预约还书及流程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原则上不接受读者还书。读者借阅图书不会因此超期。读者因特殊原因必须还书时,应按下述流程向图书馆提出预约还书申请:

第一步:您通过邮箱1362677736@qq.com向图书馆提出预约还书申请。预约还书申请邮件应包括如下内容:读者姓名、身份(教职工或学生)、还书原因和还书册数。

(温馨提示:您发来的邮件名中最好有“预约还书”字样)

第二步:图书馆同意您的还书申请后,将通过邮箱向您发送 “读者还书通知单”。您须将此通知单拍照或打印作为入馆凭证,前来图书馆还书。

必要说明:

(1)2020届毕业生还书办法将另行通知。

(2)图书馆集中催还图书时间将另行通知。

 请各位读者密切关注图书馆网页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通知。

预约借书/还书服务咨询电话: 3683637。


图书馆

2020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