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意大利见闻”分享——真人图书馆活动(NO.9)
时间:2020-10-26 08:07:12     点击次数:

意大利是欧洲历史古国,在旧石器时代就已有人类在这片土地上生活。据古代神话,传说罗慕路斯和他的孪生兄弟雷穆斯是由母狼抚养和哺育的——于公元前753年建立了罗马。

辉煌的古典艺术传统使意大利成为真正的艺术圣地,也使艺术融入了意大利人的生活,成为整个意大利的精神追求。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和地区能在历史上引领三次影响全球进程的文化运动,而意大利做到了。

无论是古希腊罗马文化的传播,还是基督教文化的确立,以及中世纪的文艺复兴运动,都诞生在这里。

你对意大利有多少了解呢?是建筑?是时装?是宗教?还是达芬奇和伽利略?想不想对这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充满艺术气息的国度有更多的了解?还等什么?赶紧来参加本期真人图书馆吧!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30日(周五)19:00


活动地点:校图书馆B203室


主讲人:严春友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意大利访学、工作9年。著有《宇宙全息统一论》、《哲学的魅力》、《大自然的智慧》(散文集)、《忧郁的青春》(诗集)等,“敬畏自然”一文被收入人民教育出版社《语文》初中课本。


活动参与方式:于当天19:00到达活动地点即可


活动咨询: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