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60分钟专题培训|第九讲:民国刊、国内休闲刊、台湾学术刊的检索与利用
时间:2019-03-29 14:40:47     点击次数:

 

培训专题

民国刊、国内休闲刊、台湾学术刊的检索与利用

 

容简介

本讲主要介绍不同类型期刊数据库的特点与使用方法,对民国期刊和台湾学术期刊的检索技巧和注意事项做深入解析。具体以我馆购买的《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TwScholar台湾学术期刊数据库》和《读览天下数字期刊数据库》为例。

 

【培训时间】

2019年04月04日(周四)19:00-20:00

 

【培训地点】

图书馆C201培训室

 

【主讲人】

祖央

 

数据库简介

1.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了清末至1949年中国出版的7000余种期刊,共21个大类,涵盖各个学科。《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对资料全部采用原件高清扫描,很多期刊属于国内不多见的珍本,史料珍贵,具有很强的历史研究价值、科学研究价值和文学研究价值,是研究各个学科发展,科技传承脉络不可或缺的数据库。

2.TwScholar台湾学术期刊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学术期刊1,349种,涵盖台湾学术期刊出版总量85%以上,是目前收录台湾指标期刊最完整的数据库,收录年代主要为2000年以后,全文率达98%。数据库收录文献涵盖社会科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应用科学、医学与生命科学等学科。平台提供在线浏览、检索、下载等服务。

3.读览天下数字期刊数据库:该数据库拥有超过1800个品种的综合性人文大众类期刊60,000册以上,内容涵盖新闻人物、商业财经、运动健康、时尚生活、娱乐休闲、教育科技、文化艺术等领域,并且该平台与移动终端合作,读者可通过PC、iPhone、iPad、Android等多种平台自由阅读。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