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60分钟专题培训|第十五讲:商业经济类文献的检索与利用
时间:2019-04-12 15:47:52     点击次数:

培训专

商业经济类文献的检索与利用

容简介

本讲以检索案例为基础,重点介绍如何利用锐思金融研究数据库、中经网、以及EBSCOhost商管财经信息检索平台查找金融、经济类数据,浏览国际顶尖商业期刊,查找公司信息、行业报告等。

【培训时间】

2019年04月18日(周四)19:00-20:00

【培训地点】

图书馆C201培训室

【主讲人】

王婉

 

数据库简介

锐思金融研究数据库:是专业的金融知识库,主要供高校、金融研究机构、金融企业的研究部门使用,为实证研究、模型检验等提供支持。数据涵盖广泛,包括股票、债券、基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理财产品、宏观、行业、金融、外汇、期货、黄金、港股、国际经济金融、高频数据等系列。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内容涵盖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包括“全国宏观月度库”、“全国宏观年度库”、“分省宏观月度库”、“分省宏观年度库”、“工业行业月度库”、“海关月度库”、“城市年度库”、“县域年度库”、“OECD月度库”和“OECD年度库”共10个子库。

EBSCOhost商管财经信息检索平台:平台资源来源于EBSCOhost旗下的子库--Business Source Complete(商管财经学术文献全文数据库,简称BSC)。BSC是世界权威的学术类商业数据库,提供3800多种期刊的全文。另外,BSC中还包括近千种专著、超过100万份的企业背景介绍、1,400多种国家经济报告、7,600多份行业报告、7,800多份对全球知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财经分析家的访谈录、2,500多份市场研究报告、3,600多份SWOT分析等。数据库还特别收录了57段哈佛商学院的课程视频。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