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第二期60分钟专题培训|第八讲:法律类文献的检索
时间:2019-06-12 13:56:19     点击次数:

 

培训专题法律类文献的检索

容简介】本讲以检索案例为基础,重点介绍两个中外文法律数据库(北大法宝、WestLaw)的检索技巧,协助师生查找中国地区法律法规条文、裁判文书和法学期刊,欧美地区的成文法、判例法、国际条约、法院卷宗和法学期刊等法律文献资料。

【培训时间】2019年06月12日(周三)19:00-20:00

【培训地点】图书馆C201培训室

【主 讲 人】曾艳

数据库简介

北大法宝:是由北大英华公司和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共同开发和维护的法律数据库产品,我馆目前已开通它旗下的三个检索系统:法律法规检索系统、司法案例检索系统、专题参考检索系统。可以检索到法律文件、立法资料、合同与文书范本、案例与裁判文书、公报案例、案例要旨、案例报道、仲裁裁决与案例、裁判标准、办案艺术与技巧、实务专题等。

Westlaw法律在线全文数据库:是美国汤姆森路透法律信息集团旗下美国West出版公司于1975年开发的综合性法律、法规、新闻和公司信息平台,其内容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和香港地区的成文法、判例法、国际条约、美国法院卷宗(Dockets)、1000余种法学期刊,此外,还包括1000余种法学专著、教材、字典和百科全书、法律格式文书范本和实务指南,覆盖几乎所有的法律学科。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