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第二期60分钟专题培训|第九讲:把搜索引擎用得更加有效—以百度为例
时间:2019-06-12 13:57:43     点击次数:

培训专题把搜索引擎用得更加有效——以百度为例

容简介】用百度等搜索引擎查资料很方便,但检索结果却常常很不理想,需要知晓原因和改善办法吗?让本讲为您提供答案。本讲将介绍搜索引擎的概念、发展历程,搜索引擎的构成及工作原理,搜索引擎的常用排序算法;重点介绍百度的主要产品与服务,以检索案例为基础,介绍百度常用检索符号和高级检索,让您对百度等搜索引擎有更多认识和了解。

【培训时间】2019年06月13日(周四)19:00-20:00

【培训地点】图书馆C201培训室

【主 讲 人】郑勇

相关资料

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最大的中文网站。1999年底,身在美国硅谷的李彦宏看到了中国互联网及中文搜索引擎服务的巨大发展潜力,抱着技术改变世界的梦想,毅然辞掉硅谷的高薪工作,携搜索引擎专利技术,于2000年1月1日在中关村创建了百度公司。百度拥有以网络搜索为主的功能性搜索;以贴吧为主的社区搜索,针对各区域、行业所需的垂直搜索;以及门户频道、IM等,全面覆盖了中文网络世界所有的搜索需求。根据第三方权威数据,在中国,百度PC端和移动端市场份额总量达73.5%,覆盖了中国97.5%的网民,拥有6亿用户,日均响应搜索60亿次。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