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北大法宝 (全文)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资源类型:

法律/法规


期刊

资源简介:

北大法宝数据库包含如下内容:

1.法律法规检索系统,收录自1949年至今的中央法规、地方法规、港澳台法规、中外条约、立法资料、法律动态、合同范本等数据不低于330万篇,内容来源于官方网站、人大政府公报、官方法规汇编,保证法规准确性。

2.司法案例检索系统,收录我国各级法院发布的裁判案例不少于1.3亿篇。

3.法学期刊检索系统,包括不少于268种专业法学刊物,法学核心期刊不少于116种,法学文献不少于28万篇。

4.专题参考检索系统,从审批及律师事务出发,涵盖裁判标准、实务专题、法学文献、法律年鉴、法学教程等。

5.英文译本检索系统,包含中国法律法规的英文译本,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通过和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公报案例和典型案例的英文译本,中国与外国政府、地区或组织达成的所有现行有效的国际条约,中国中央、地方政府或者其它组织发布的白皮书的英文译本等内容。

6.法宝视频检索系统,主要涉及法律学术权威的理论与研究成果、各级司法机关办案实务以及知名律师实战经验,涵盖职业规范、基本技能和素养、专业知识和事务操作等精讲视频,服务年度提供不少于1200个小时的课程视频在线播放。

7.律所实务检索系统,整合实务文献资源,精选国内外知名律师事务所所刊、律师文章,服务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务和高校实训等。

8.检察文书检索系统,收录不少于800万篇各级人民检察院陆续公布的检察法律文书和重要案件信息,并将检察文书与裁判文书、专题参考等进行关联。

9.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资源检索系统,包括在线答题、重点法条、法律汇编、考试大纲、法律文书、我的法考,其中在线答题系统的考试计时、提醒交卷

学科分类:

法学

收录年限:

1949 -

语种:

CHINESE、ENGLISH

资源指南:

http://www.lib.bnu.edu.cn/bz/zyzn/sjksyzn/qtbzywsy/

4207952d4c2d4905b6b7ba566e02a70c.htm

日期:

20221221更新

提示信息:

直接点“IP登录”即可,并发用户110+个。

法律法规检索系统、司法案例检索系统、法学期刊检索系统各20个并发;英文译本检索系统、专题参考检索系统、律所实务检索系统、法宝视频检索系统、检察文书检索系统各10个并发,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资源检索系统不限并发。

联系电话:

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UIC图书馆 圣玛丽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迎新专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