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e Primary Sources - Slavery and Anti-Slavery: A Transnational Archive (全文)

Source:        Date:August 24, 2019  PV:   [ Font: Large Middle Small ]  

其他名称:

奴隶制与反奴隶制:跨国档案

资源类型:

图书、期刊、报纸

资源简介:

1. 奴隶制相关专题研究档案合集

2. 完整记述奴隶制形成至奴隶解放的整个历史进程

3. 文档类型:图书、手稿、报纸、期刊、高院记录,法律文献等

4. 内含四个合集:

第一部分:奴隶制的辩论和废奴运动

  讲述了从16世纪到1888年的非洲人被奴役的故事,以及巴西的废奴运动。它呈现了围绕奴隶制活动、过程及其最终废除的斗争和辩论。其中包含7,000 多种书籍和小册子,80 多种报纸和杂志以及多个大型手稿合集。

第二部分:大西洋世界的奴隶贸易

  记录了非洲对奴隶制的开端,及其逐渐在大西洋两岸的长期持续存在,特别强调加勒比地区、拉丁美洲和美国。该档案库比第一部分更具国际视野,由专长北美洲、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奴隶贸易研究的国际性编辑委员会开发。

第三部分:奴隶制度

  从细微处探讨1492至1888年的奴隶制。通过法律文件、种植园记录、亲历陈述、报纸、政府记录和其他原始文献资料,该档案库展现了被奴役的人们如何与制度抗争,探讨了奴隶制的法律和劳动体系、奴隶制与宗教的关系、被解放的奴隶、“宗”号奴隶船大屠杀、得麦马拉起义等问题和事件。

第四部分:解放时代

  收录大量与美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黑奴解放相关的珍稀档案,支持多个领域的研究,包括联邦政府安置解放黑奴的活动和自由民局、政治党派的观点及南方各州战后问题、英国和法国政府的奴隶贸易记录、来自西印度群岛和非洲的报告等。 主要来源:美国友谊研究中心、法国国家图书馆、大英图书馆、英国国家档案馆、欧柏林学院、施默博格黑人文化研究中心、迈阿密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等

学科分类:  

历史学

收录年限:

1490 - 1917

语种:

ENGLISH

日期:  

20191230更新

联系电话:

0756-362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