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平板电脑/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借用办法与规则
时间:2022-07-12 17:18:41     点击次数:

一、服务对象

本校教师、本科学生(计划内统招)及研究生。

二、借用办法

1.点击这里我们为您做好的iPad air 2、iPad mini 4和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外借链接,或在OPAC(书目检索系统)中输入“苹果平板电脑(或iPad air 2、iPad mini 4)”、“电子书阅读器(或Kindle)”即可进入平板电脑和Kindle电子书阅读器的馆藏列表页面。

2.若馆藏列表页面显示尚有平板电脑、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在馆,读者即可去图书馆多媒体阅览室借用;若馆藏列表页面显示所有平板电脑、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已全部借出,读者也可在该页面按图书预约外借办法进行借用预约。

3.读者每次借用前须签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图书馆平板电脑外借承诺书》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图书馆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外借承诺书》。

三、借还地点、限借数量及时间、逾期使用费

1.平板电脑、Kindle电子书阅读器的借、还均在图书馆多媒体阅览室(C201室)服务台。

2.限借数量及期限:每位读者每次限借一台,借期15天,不可续借。

3.借、还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40(法定节假日除外);寒暑假前20天,停止外借和预约服务。

4.逾期罚款:逾期罚金为5元/天。

四、损坏与遗失赔偿规定

1.使用中发生故障和损坏,应尽快联系图书馆多媒体阅览室。人为造成的故障和损坏,根据官方指定维修店维修报价予以赔偿。损坏严重者,按遗失赔偿处理。

2.若遗失平板电脑或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借用人需购置同品牌同配置的新品进行赔偿。如以现金赔偿,则以平板电脑或Kindle电子书阅读器的原购入价格赔偿,并缴纳100元加工费。(加工费包括电脑贴膜,保护套以及条码信息加工、设备激光雕刻等。)

3.若逾期1个月以上仍未归还,将视为电子设备遗失,借用人需按遗失赔偿处理。

五、使用注意事项

1.电子设备借出时,请读者认真检查设备及其配件能否正常使用(平板电脑配件包括:保护套、充电器、数据线;Kindle电子书阅读器配件包括:保护套、数据线),如有破损、故障等情况,请向多媒体阅览室工作人员及时提出、更换。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需将实际情况填写至承诺书备注栏里。

2.使用外借电子设备时请按规范要求操作,爱护电子设备,使用和携带过程中注意防挤压、防摔、防水等。

3.禁止越狱或安装违法及不健康的APP程序,严禁传播淫秽色情类信息,不擅自拆装修理外借电子设备。

4.请读者尊重知识产权,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者责任自负。

5.归还外借电子设备时图书馆工作人员将进行数据还原处理,如有读者使用期间的个人重要资料请归还前自行保存。

6.由于借用人造成设备损坏或者丢失以及有延期归还使用记录的,图书馆有权中止电子设备的借用资格。

多媒体阅览室电话:0756-3683653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