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统计数据
时间:2022-05-10 14:12:37     点击次数:

1.印刷型统计资料

图书馆广泛搜集有各个地区、行业和领域的年鉴。读者可利用 书目检索系统(OPAC) 查询本馆收藏的各种统计资料,也可以到工具书阅览室(总馆A201室)现场浏览查找相关年鉴。


2.统计资料相关数据库

进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数据库导航 页面,选择文献类型为“数值/数据”即可查看和使用本馆购买的中外文统计资料数据库。


3.网络免费统计数据资源

* 国家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官网,该网站提供国家统计局发布的部分数据可进行数据查询、数据解读,了解统计制度、统计标准和指标解释,可查询普查数据、中国统计年鉴和国际统计年鉴等。

中国数据在线 China Data Online

提供中国的经济统计数据,按地区和类别排列,其中一些数据可以追溯到1949年。

联合国统计数据 UIS.Stat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UIS)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方统计机构。它提供关于教育、科学、技术、文化和传播的全球和国际可比的统计数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获取资源

可访问网上书店、文献、出版物、图书馆与档案库、统计数据等。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数据 UNCTAD stat

UNCTAD stat统计数据,包括国际贸易、经济趋势、外国直接投资、外来财政资源、人口和劳动力、商品、信息经济和海洋运输等内容,含150多项指标和统计时间序列。

世界银行开放数据 World Bank Open Data

世界银行公开数据库列出了世界银行数据库的七千多个指标,所有用户可免费使用和分享数据,包括世界发展指数、全球金融发展、全球经济监控、非洲发展指数等。

欧盟统计数据库 Eurostat

欧盟、欧盟成员国、欧元区及其它国家的宏观及社会统计数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 ONS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官方统计数据。

英国数据存储中心(UKDA)开放数据开放获取资源

UKDA主要负责英国范围内的数据收集、存储、组织和再利用,涉及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环境保护等领域。目前拥有7000多个用于研究和教学目的的数字数据集和13000多个与数据集相关的学术出版物。

日本总务省统计局统计中心

日本总务省统计局统计数据、调查数据及公报。

韩国国家统计局Statistics Korea

提供韩国经济、生活方式、人口、气候等相关的统计数据。

澳大利亚统计局开放获取资源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

澳大利亚统计局网站,提供澳大利亚经济、人口等方面的统计数据。

加拿大研究数据中心网络开放获取资源 CRDCN

加拿大统计局的调查、加拿大人口普查的数据,以及越来越多的行政数据集。


4.咨询图书馆员

有问题欢迎联系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图书馆主馆B501)。

联系方式:0756-3621250   cankao@bnu.edu.cn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