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库本第一阅览室9月好书推荐
时间:2014-09-22 00:00:00     点击次数:

《沙里的金》

索书号:B821-49/bzh137

内容简介:作者用精练的语言、生动的故事,阐释了人生方方面面的哲理,让我们认识到什么最值得追求的。只要打开《沙里的金》,你就会感受到书中的朝气和活力,就会感受到书中的宁静与祥和,就会获得心灵的洗礼,就会获得向上的感动。

推荐理由:该书能帮助你改变命运,提高生活品质,能帮助你抓住机会、实现目标、轻松工作、简单生活,真正完善人生。

 

《共好 : 激活公司的每一个人 : 从老板到员工》

索书号:F270-49/bzh6-2

内容简介:该书介绍了通过鼓舞员工士气来提高公司生产率的简单易行的操作方法,为管理者提供了指南,其价值难以估量。在当今这个竞争极为激烈的商业世界中,任何一个想在管理领域立于不败之地的人都不可不读此书。

推荐理由:《共好》一书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操作性极强的共好流程图,供人们循序渐进地实施书中所介绍的新颖、独到的方法。

 

《乌合之众 : 大众心理研究 : a study of popular mind : 全译本》

索书号:C912.64/bzh2-6

内容简介:《乌合之众》是社会学经典名著。勒庞颠覆了人们平常对群体的认识,考察了群体的特殊心理与思维方式,尤其对个人与群体的迥异心理进行了精辟分析,将群体的特点剖析得淋漓尽致。他指出个人在群体中会丧失理性,没有推理能力,思想情感易受旁人的暗示及传染,变得极端、狂热,不能容忍对立意见,因人多势众产生的力量感会让他失去自控,甚至变得肆无忌惮。

推荐理由:作为一部经典之作,《乌合之众》对于理解今天仍不失现实意义。

 

《厚黑学》

索书号:B825/bzh184-4

内容简介:作者自读书识字以来,就想为英雄豪杰,求之四书五经,茫无所所,求之诸子百家,与夫廿四史,仍无所得,以为古之为英雄豪杰者,必有不传之秘,不过吾人生性愚鲁,寻他不出罢了。穷萦冥搜,忘寝废食,如是者有年,一日偶然想起三国时几个人物,不觉恍然大悟曰:得之矣,得之矣,古之为英雄豪杰者,不过面厚心黑而已。

推荐理由:本书广泛收集李宗吾的重要论文和专著,通览全书,即可领会厚黑教主的思想精髓,有望成为“厚黑学派”的后起之秀。

 

《剑桥学子家训》

索书号:B823.1/bzh20

内容简介:本书分别从童心、启蒙、善行、抉择、感悟、坚持、成功、谈吐、举止等方面诠释生活和学习的道理,让读者在读故事的时候得到素质的全面提升;让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打开眷恋生活的大门,也让他们温习创意的生活态度,更使他们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充满信心与力量。

推荐理由:《剑桥学子家训》是一部修身指南,也是一本成长励志读本。

 

《2014国家司法考试法律法规汇编 : 便携本》

索书号:D920.9/bzh107(2014)

内容简介:《2014国家司法考试法律法规汇编(便携本)(第1卷)(飞跃版)》在法条下标注了“相关法条”,并对容易混淆和不易记忆的法条,以“难点注释”、“对比记忆”等方式讲解说明,有效帮助考生全面掌握司考考点。

推荐理由:《2014国家司法考试法律法规汇编(便携本)(第1卷)(飞跃版)》全面准确收录了目前复习司法考试第一卷所需的法律法规。

 

《舌尖上的政治 : 美国总统们的诡辩智慧》

索书号:H019/bzh352

内容简介:《舌尖上的政治:美国总统们的诡辩智慧》主要就美国总统们的诡辩技巧进行哲学和笑话的双重透视,用理性而幽默的语言揭示他们的惯用伎俩,教你一眼识破他们的语言把戏。

推荐理由:通常,最狡猾的骗局是最有挑战性的骗局。进行狡辩,就在你的眼皮底下,用不那么富有内涵的,但更为柔和的术语进行替换。

 

《2014精英书系・考研政治精英计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核心考案》

索书号:A81/bzh124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即大纲精讲、高频考点分析、历年真题汇编、精编模拟试题。四部分的精编精析,帮助考生在全面掌握知识点的基础上,高频考点重点凸出,考生一目了然。

推荐理由:《2014精英书系・考研政治精英计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核心考案》利于考生切实掌握与考试相关的所有知识点。模拟试题的精编精析帮助考生在实践中突破,在实践中掌握马原各部分考点。

 

《影像意义阐释的多维空间》

索书号:J90/bzh130

内容简介:电视文本系统及其意义生成的互文性分析、互文性与电视文本系统的主要特点、互文性与电视文本意义的生成机制、电视媒介中形象意义的符号学分析、符号学的关键概念与基本观点、符号学方法在电视文化研究中的运用、电视媒介中形象意义的场面调度分析、场面调度与影视文本的建构及意义阐释……

推荐理由:可以从多维度深入学习与了解。

 

《世界名校留学访谈录, 我在国外读大学》

索书号:G648.9/bzh35.2

内容简介:《留学必读・世界名校留学访谈录:我在国外读大学》精选10篇访谈,真实、生动、感人;10篇访谈,让更多的出国学习的相关信息都含在了真实的体验之中,翔实、具体、清晰,给人以生动的启示。

推荐理由:《留学必读・世界名校留学访谈录:我在国外读大学》旨在描绘一幅幅中国学生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拼搏、立志的真实经历,真实、生动、感人,而更多的出国学习的相关信息含在真实的体验之中。

 

《大学生活的伦理思考》

索书号:G645.5/bzh139

内容简介:《大学生活的伦理思考》共分为五章,主要内容包括:大学生伦理研究的基础与发展趋势;大学生道德的内涵;大学生伦理关系的道德调控;大学生的道德实践;大学生的道德品质等。

推荐理由:对大学生情绪的发展,影响其学习、生活与健康影响到他们对自己、对他人、对人生、对社会的看法和态度,因此科学地对大学生进行情绪指导,有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

 

《法语金牌入门,看完这本就能说!》

索书号:H329.9/bzh70

内容简介:《法语金牌入门,看完这本就能说!》是一本集发音、单词、语法、句型、对话于一体的多功能、大容量法语入门书。内容完全依照外语学习规律和初学者的实际需求编排。

推荐理由:《法语金牌入门,看完这本就能说!》涉及生活、社交、职场等全方位实际场景,能够帮助您在自学环境下,也不逊色于法语专业的学生。另超值赠送自学光盘,内含常速及慢速的双速音频,及超好用的法语音标发音视频。

 

同学们,赶快去库一阅览室(C501)一睹为快吧!

图书馆借阅部

2014.9.17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