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4-06-23 00:00:00     点击次数:

今年4月23日是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自4月10日始至6月初,开展了以“书香中国梦,悦读校园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以“书香的中国更美丽——深阅读与全民素质的提升”为专题的学术讲座、以“应对全球环境危机,保护人类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科普展览、以“阅读:时代与人生”为主题的电影展播、“超星杯”微小说大赛、“悦读感”征文比赛、“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说大赛等。活动期间,图书馆还首次举办了“走进大学,相约图书馆”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大批珠海市民走进图书馆,成为我校图书馆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

许多学生和教师读者积极关注并参与了相关活动。图书馆对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01名选手给予相应奖励,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按年借阅图书数量排名评选出的十名“读者之星”倍受师生喜爱,也调动了师生的读书热情。

每年的纪念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不仅是图书馆界的盛事,也是广大师生“走近阅读,享受阅读”的良机。我馆多年来一直坚持举办各种活动,以读者喜闻乐见的方式鼓励其阅读,提升其阅读品味,为营造书香校园,丰富读者校园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历时近两个月的系列活动得到国内众多媒体的关注。中国新闻网对著名作家李更的学术讲座——“让阅读回到书本”进行了报道,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广州新闻网等26家媒体相继予以转载。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