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图书馆举办“读国学经典,品智慧人生”讲座
时间:2018-04-28 15:24:39     点击次数:

424日晚7时,图书馆在乐育楼C108举办了“读国学经典.品智慧人生”读书讲座,邀请了北师大教授、我国知名自然辩证法专家王德胜教授品读国学经典,分享读书感悟与体验。

王德胜教授寓丰富的思想于大量的历史趣闻和典故的生动描述中,深入浅出介绍了国学的由来、国学的定义、国学体系的结构与内容、国学的当代意义、学习国学的方法和应注意的问题等。深邃的国学知识和理论经过王教授一番言说变得通俗易懂和生动有趣,古老的典籍与思想经过王教授一番阐释彰显出极大的现实意义。现场的学生大都听得津津有味,或若有所思、或会意微笑、或表示认同。尽管随后的提问,涉及心理学、教育学、哲学等多个领域,然老教授的反应很是敏捷,他脱口而出地引经据典,话闸打开,便如汩汩清流喷涌不已,浩瀚的国学典籍和思想仿佛已跟他融为一体,足显其渊博的学识、深厚的国学造诣,让现场听者为之动容、受益匪浅。

王教授对图书馆坚持每年举办读书活动、倡导读书表示肯定。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路淑英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