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文华苑图书馆举行开馆仪式
时间:2019-09-20 14:27:16     点击次数:

 (通讯员 郑勇)9月19日上午,我校文华苑图书馆正式开馆,学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图书馆馆长张晓峰出席了上午举行的开馆仪式并为分馆开馆揭牌,部分师生也参加了开馆仪式。

张晓峰馆长总结了几个月来为文华苑开馆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从环境建设、资源采集到服务布局等方面介绍了文华苑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并且结合图书馆的长远规划,对图书馆未来的发展定位和服务理念做了说明。

在开馆致辞中,耿向东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图书馆全体人员对文华苑图书馆开馆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耿书记强调指出,在学校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图书馆为支撑学校人才培养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图书馆全体人员共同努力把文华苑分馆建设好,服务学校转型升级、服务人才培养目标。

自然高等科学研究院的刘静玲老师和文学院的李凌锐同学成为分馆开馆首位教师读者和学生读者。对于今天开馆后到馆的前10名首批读者,图书馆特别定制了纪念证书,准备了精美礼品。

文华苑分馆目前可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文献检索、研讨室预定使用服务。馆藏图书以文理科教育教学类、哲学通识类为主,开通了与总馆图书通还功能(即两馆借阅的图书可在其中任何一馆就近归还);配置了12台电脑供读者使用,图书馆订购的300多种中外文数据库在这里可实现同步共享;有200多个阅览座位,3个研讨室配备了会议平板,实现研讨、展示、书写及播放等多功能一体化。自助借还机及超星电子阅读机也为读者增添了新的体验。随着设备及环境的进一步完善,无线上网、复印打印及自助借阅功能将逐步开通。

文华苑图书馆位于文华苑小镇7号楼二层,依山而建,窗外满眼绿色,室内温馨典雅,是师生进行学术研究及阅览图书的好去处。图书馆欢迎师生读者前来体验。

 摄影 王华璋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