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图书馆2019年秋季第二期60分钟专题培训
时间:2019-12-03 07:53:01     点击次数:

培训地点:图书馆C201培训室


图书馆第二期60分钟专题培训即将开始,本期共9讲,每周3讲。听课达5次以上,即可凭听课盖章单到图书馆参考咨询部(B401)领取信息素养培训证书及精美礼品一份。培训安排如下:

第一讲: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格式规范

内容:学术论文的学术性如何体现,如何选题、开题,如何选择研究方法,学术论文有哪些格式规范,本讲助您快速掌握毕业论文撰写的策略与方法。

时间:12月10日19:00-20:00

 

第二讲:外文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检索利用(一)——以EBSCOhost数据库为例

内容:本讲将介绍馆藏外文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各自的资源、特色、以及查找路径,并以综合型外文电子期刊数据库EBSCOhost为例,讲解数据库的检索方法与使用技巧。

时间:12月11日19:00-20:00

 

第三讲:图书馆资源导览和信息检索基础

内容:图书馆能给您提供哪些资源和服务呢?本讲将带您走入图书馆的知识宝藏,并讲解信息检索基础知识,帮助大家高效利用图书馆资源。

时间:12月12日19:00-20:00

 

第四讲:Word常用技巧和论文排版

内容:本讲主要讲解Word软件文字处理、文档格式的设置、插入和绘制图片、图表等Word常用处理技巧和通过建立样式、目录、章节、页码、页眉和页脚等方式对论文进行编辑和排版。

时间:12月17日19:00-20:00

 

第五讲:中外文电子图书的检索

内容:本讲将介绍馆藏中外文电子图书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以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EBSCOhost eBook Collection等数据库为例做详细演示。

时间:12月18日19:00-20:00

 

第六讲:统计数据的检索与利用

内容:您能找到您需要的数据吗?本讲将重点讲解统计数据的检索、获取、分析与呈现方式等内容。

时间:12月19日19:00-20:00

 

第七讲:三大中文文献检索系统的利用

内容:“中国知网(CNKI)”、“维普”和“万方”,可说是目前国内最有影响的三大综合性文献检索系统。本讲将通过介绍和比较这三大文献检索系统收录文献的优势与特色、所提供的服务和检索利用方法,为您更有效利用这三大文献检索系统提供较为清晰而适用的指导与帮助。

时间:12月24日19:00-20:00

 

第八讲:EXCEL在学习中的应用

内容:本讲主要讲解EXCEL工作表窗口管理、数据输入技巧、数据有效性设置、数据保护、排序、筛选、分类汇总、函数的简单应用、页面布局设置与打印等模块,助您熟练掌握EXCEL的各项基础应用。

时间:12月25日19:00-20:00

 

第九讲:NoteExpress的利用

内容:NoteExpress是目前常用的文献管理工具之一,其核心功能是帮助读者高效收集、管理和利用电子资源。本讲主要介绍NoteExpress个人文献管理软件的特点及使用方法。

时间:12月26日19:00-20:0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