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活动通知】“乐读·讲书”比赛热辣来袭!
时间:2024-03-21 13:53:49     点击次数:

花开四月,书香校园。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图书馆、弘文书院、乐育书院、凤凰书院、会同书院、知行书院、常青藤读者协会共同举办的读书分享活动——“乐读·讲书”活动热辣来袭。“乐读·讲书”活动力求通过阅读分享,营造“读好书、求甚解、乐分享”的书香校园氛围,使爱读书、乐分享成为校园亮丽的风景线。

“乐读·讲书” 比赛分两阶段开展,第一阶段给予参赛者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阅读和做讲书分享短视频准备,并进行初审;第二阶段,参赛者现场讲书,评选优秀讲书作品。


一、活动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师生。


二、活动安排

1.初赛:讲书短视频征集(3月25-4月21日)

2.初赛评审:(4月22日-5月5日)

3.现场决赛及颁奖:5月中下旬,具体待通知


三、报名须知

(一)讲书内容

自行选择一本好书,结合PPT或其他形式通过短视频或活动现场进行读书分享。

(二)讲书要求

1、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内容积极向上。

2、能准确、直观、灵活地表达书本内容和思想感情。

3、观点独特,表达生动有趣,能够结合自身经历阐述自己的理解,带给大家启发和思考。

4、初赛短视频讲书时间为3-5分钟,现场决赛每人讲书时间为8-10分钟。

(三)现场讲书前需提供的资料

1、个人高清形象照一张;

2、50字左右自我介绍 (专业、年级、性格、兴趣爱好等等);

3、演讲书籍名称;

4、最喜欢的一段/句书中金句(可之后提交);

(四)初赛作品投稿途径

参赛者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91312011016@bn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乐读·讲书”比赛+图书书名+姓名+电话。

严禁抄袭或冒用他人作品,如出现版权纠纷,立即取消参与资格,相关责任由违规者承担;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报送作品视为同意在图书馆各类宣传平台推广。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奖励价值约500元的奖品+荣誉证书;二等奖奖励价值约300元奖品+荣誉证书;三等奖奖励价值约200元的奖品+荣誉证书;优秀奖奖励价值约100元的奖品+荣誉证书。每个奖项的个数视参赛者个数及评分再定。

另:图书馆可出具参与校内学生活动相关证明。


五、主办单位

图书馆、弘文书院、乐育书院、凤凰书院、会同书院、知行书院、常青藤读者协会


心动不如行动!

讲书人报名通道已经开通!!!
诚邀您的参与  
赶紧识别二维码咨询报名参与吧。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