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图书馆2024春季图书联展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
时间:2024-03-28 09:00:07     点击次数:

三月春花缀满枝,书香漫溢校园时。3月27日上午,图书馆2024春节图书联展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总馆二楼中庭盛大开幕。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北京师范大学副教务长、珠海校区教务长张晓辉,文理学院院长仲佳勇,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波,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湾区国际商学院院长孔英,一带一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坤领,珠海校区团委书记陈乐,珠海校区图书馆馆长万里鹏,出席了开幕式并参与剪彩。




书展照片


校区党委书记韦蔚代表学校对图书馆2024春季图书联展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的莅临并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正如2022年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所指出,我们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塑造自信自强的人民品格。图书馆举办阅读推广活动,旨在为全校师生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创造良好条件,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她号召全校师生不负青春韶华,都参与到阅读中来,以阅读保持思想活力、启发育人智慧、滋养浩然之气。


115CE

韦蔚书记致辞


参展书商代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凯先生致辞表示,外文原版图书是国际间文化交流的桥梁,希望通过书展这个平台,促进海外优质出版社与师生的交流与互动,共同推动学术研究的深入发展。


图书馆万里鹏馆长热情洋溢感谢参与和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学校各单位和出版商,感谢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马烨、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秦志伟,教育学院孙凌,未来教育学院魏柳英,文理学院历史系叶锦花,一带一路学院张坤领等9位老师助力图书馆学科资源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张晓辉教务长为他们颁发了纪念奖杯。图书馆党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路淑英为30名“读者之星”代表颁发了奖状。




万里鹏馆长致辞


丰富多彩的展书、荐书、读书、讲书、诵书等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是图书馆联合未来教育学院、未来设计学院、文理学院、一带一路学院、湾区国际商学院、校团委以及五大书院共同举办,体现了本次读书日的主题“山谷春诵·美美语共”。作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本次图书联展展出外文原版学术图书总数超过6000册,其中不仅包括剑桥、牛津、哈佛、耶鲁等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和众多国际著名出版商,还涵盖教育学、心理学、经济学、生物学、安全学等珠海校区重要学科,部分图书获得过诺贝尔等世界奖项。展出5000余种各学科港台原版学术图书,包括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出版社以及联经、万卷楼、新文丰、五南、元照等优秀出版商之出版品,其中不乏精品经典文献。


本次书展持续6天,采取“线下+线上”联展方式, “您选书,图书馆买单”借购平台还提供超过30万种近年出版的中文图书。校内所有师生均可借购5本急需参展图书并直接快递配送至手中,阅读完毕再归还至图书馆。


一同出席开幕式嘉宾的还有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畇希先生,厦门外图台湾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群女士,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进口图书音像业务中心主任张洁女士,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进口图书音像业务中心销售三部经理沈婧男女士,普林斯顿出版社中国区销售经理杨乐女士,信诺出版服务公司学术部总监吴敏女士。







学生选书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