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讲座预告(第29期):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可解释性问题
时间:2024-03-28 14:59:31     点击次数:

讲座主题: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可解释性问题

内容简介: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展现出卓越的性能,但会遇到不透明问题:它运行得很好,可我们却不知道为什么。不透明性会带来信任、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呼唤可解释的人工智能(XAI),即其输出可为用户理解的人工智能。本讲座将对现有XAI进路做出概括与评价,指出它们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给出一个社会认知进路的新方案。



主讲人:王华平 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导

王华平,中山大学哲学系(珠海)“百人计划”教授(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心灵哲学、认知科学哲学、知识论、元伦理学。著有《心灵与世界:一种知觉哲学的考察》等,在《哲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中国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知识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分析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维特根斯坦哲学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讲座时间:2024年4月2日 周二下午 15:30-17:30

讲座地点:木铎楼A215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国际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协办单位:常青藤读者协会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