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试用资源】中国近代文献数据总库
时间:2024-03-26 15:40:32     点击次数:

数据库类型:近代文献全文检索数据库

数据库网址:https://www.jdwxk.com

联系电话:0756-3621250


数据库简介:

《中国近代文献数据总库》目前已上线《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库》《中国近代教育文献数据库》《中国近代艺术文献数据库》三个子库,各库内容如下。

1)《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库》甄选入库文献内容时间跨度为1840年至1949年,涵盖诗歌、散文、小说、戏剧、文学研究、汉译文学六大类,第一期入库为5000种稀见文献。

2)《中国近代教育文献数据库》包含1840年至1949年中国学者的著作及译作,入库文献由当代教育家田正平教授团队遴选并撰写内容提要,内容分为留学教育、教育史、教育法规、外国教育译介、教育学、地方教育文献等18类,第一期文献5000种。

3)《中国近代艺术文献数据库》该库基于《中国近代艺术文献丛刊·美术卷》,精选纵贯1840-1949年间中国艺术文献资源,横及绘画、雕塑、建筑、书法、摄影及民间艺术等多个艺术门类;囊括艺术论著、艺术家自述、作品评论、展览资料以及艺术教育相关文档;还包含了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中热点人物的作品,以及早期曾是西画家的人物作品。既有经典著作的初版珍本,也涵盖了一些市面罕见、具有历史意义的文本。


主要功能

1.该库支持快速检索、著录检索、全文检索、高级检索、结果中检索、作者检索。

2.该库支持图文对照、图像阅读和文字阅读,同时享受全屏阅读和繁简转换功能。

3.“知识探索”(仅开放“词云”):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书籍相关词、相关地点和相关人物的热点词。

4.学者库可快速查找作者。

5.排行榜展示热门资源。


使用注意事项

1.校园网IP范围内“立即阅读”即可在线查看全文;扫码阅读功能目前尚未开放;试用期内未开放“下载”功能。若点击“下载”,则提示如下。



2.点击左下角“个人中心”,即可按照界面提示利用手机或邮箱(二选一)注册个人账号;“个人中心”可查看收藏、浏览记录。



试用时间:2024年03月18日-2024年09月17日。

意见反馈:

请您填写  试用资源意见反馈表.xlsx,发送至邮箱 tsglyfk@bnu.edu.cn.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