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活动通知】“山谷春诵·大美中国”朗诵短视频征集强势开启!
时间:2024-03-21 14:13:13     点击次数:

山谷大学,春意盎然。中华大地,从北国的雪域高原,到南方的热带雨林;从东部的浩渺海洋,到西部的无垠大漠,每一寸土地,都藏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不胜收。中华文明,历史悠久,璀璨多姿。用你诗意的语言,展现中华文明之美,畅想时代之美、回味经典之美。与时光作伴,听世纪回响,一起走进经典,一起传唱经典,相遇生命中那些美好的时刻,品味命运跌宕酿造出的情感,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让古今诗词唱响时代殿堂,值此4.23世界读书日之际,图书馆联合弘文书院、乐育书院、凤凰书院、会同书院,组织开展“山谷春诵·大美中国”朗诵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活动内容

面向珠海园区师生征集主题为“大美中国”的朗诵短视频,开展评选活动,并在图书馆公众号、订阅号及官网上展播。


二、活动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师生。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

三、活动安排

(一)作品征集(3月25-4月21日)

师生围绕“大美中国”这一主题,自行选择朗诵作品(可以是经典名著段落、诗歌、散文、小说等等等等,内容积极向上,无不良信息即可),以个人或小组朗诵为表现形式,将朗诵过程拍摄、制作成精美视频。具体要求有:

1.必须原创。形式自创,但视频片头位置应显示朗诵者姓名和朗诵作品;朗诵者必须出现在视频画面中;背景、配图、配乐要正向;视频时长3-5分钟为宜,音质、画面清晰稳定;拍摄格式为横屏16:9;视频为MP4、WMV或AVI格式。

2.参赛者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91122003077@bn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大美中国”朗诵比赛+朗诵作品名称+姓名+电话。

3. 严禁抄袭或冒用他人作品,如出现版权纠纷,立即取消参与资格,相关责任由违规者承担;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报送作品视为同意在图书馆各类宣传平台推广。

(二)作品评审(4月22日-5月19日)

将征集的作品汇总,组织读者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对发布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视频点赞数和评委评审情况,评选出相应奖项,并由图书馆和书院进行表彰。

(三)获奖作品展播(5月20-6月20日)

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及官网展播获奖作品。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奖励价值约500元的奖品+荣誉证书;二等奖奖励价值约300元奖品+荣誉证书;三等奖奖励价值约200元的奖品+荣誉证书;优秀奖奖励价值约100元的奖品+荣誉证书。每个奖项的个数视参赛者个数及评分再定。

另:图书馆可出具参与校内学生活动相关证明。


五、主办方

图书馆、弘文书院、乐育书院、凤凰书院、会同书院、知行书院、常青藤读者协会


通过短视频,让我们一起直观地感受中国的美。感受祖国山河之美、感受文字中的文字之美。让我们一起,通过短视频,探索大美中国,感受这份来自声音、画面组合的魅力吧!


活动微信咨询群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