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2019年秋季第一期60分钟专题培训|第八讲:百科全书知识的检索
时间:2019-11-01 15:17:22     点击次数:

【培训专题】百科全书知识的检索

【内容简介】本讲介绍百科全书的基本知识和馆藏百科知识数据库的特点,重点讲述如何运用知网工具书库、不列颠百科全书数据库查找成语、专业术语解释、名人传记、国家和地区基本数据等文献资料。

【培训时间】2019年11月7日(周四)19:00-20:00

【培训地点】图书馆C201培训室

主 讲 人】曾艳

窗体顶端

知网工具书库:集成了近200家知名出版社的近4000余部工具书,类型包括语文词典、双语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图录、表谱、传记、语录、手册等,约1500万个条目,70万张图片,所有条目均由专业人士撰写,内容涵盖哲学、文学艺术、社会科学、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等各个领域。

IMG_256

EB Online:是第一部Internet网上的百科全书。除包括《不列颠百科全书》印本内容外,还有可检索学术期刊论文、音视频资料、图片、推荐网站、电子版原始文献和韦氏词典等。

IMG_257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