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大套特藏|《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丛书》
时间:2023-12-06 15:04:56     点击次数:

(杂史笔记篇二十八册+海事海防外篇二十八册)

31DCE


馆藏信息:

索书号:K203/bzh872

馆藏地:总馆B502阅览室

编者:  宫楚涵、俞冰

出版社:文物出版社

出版年:2019年

内容介绍:

《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丛书》是关于“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的大型历史文献汇编。


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开辟的由东海、南海海域通向东南亚、中东等地区的贸易通道,是古代中国与世界交往的海上通道。中外各国的物产、文化和科技通过它实现了传播与交融。传统中国虽然以农耕文明为主体,但中国有漫长的海岸线,海洋很早就进入古人的视野,海事活动也零星地见于历史文献的记载。历时千余年的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古代史以及世界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条道路,实现了古代东南亚以及阿拉伯半岛等地区的人民在经济、物产、文化、宗教等多方面的交流。


31DCE

本系列丛书收录了古代至近代有关海上丝绸之路中外文化、军事交流的基本历史文献,注重史料的原始性与珍惜性,文献底本选择旧本和善本。


250A5

“杂史笔记篇”系列文献收录古代学者由于个人的经历或志趣,撰写有关海上丝绸之路的专门著述。“海事海防外篇”系列文献收录晚清国内编译出版的关于海军军制、海战理论、海军章程、海防理论、行船章程、船炮装备、船坞建设、海防地理等方面的西方海事海防著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