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大套特藏|《燕行録全編》
时间:2023-12-18 09:05:57     点击次数:


馆藏信息:

索书号:K249.03/bzh19

馆藏地:总馆B502阅览室

编者:  弘華文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0年

内容介绍:

《燕行錄全編》记载的是古代朝鲜半岛出使中国的官员或随行的读书人撰写的日记体文献。其中包括他们在中国吟唱的诗歌、向中国政府上奏的折子、发回本国的秘密报告——状启,还有家书、行程录以及名单、礼单等等,其中日记和纪行诗是主要形式。



《燕行錄全編》所记内容,上至皇帝后妃、臣工僚属、宫廷殿宇、珠府宝库,下到平民百姓、贩夫贩妇、引车卖浆、当炉对客,旁及文化,关涉军事,凡所应记,无不实录。

《燕行錄全編》共六辑,全66册,是外国人观察中国的真实记录,它既有敏锐的感觉,又是无所顾忌的记述,还有局外人的评论,史料价值极高。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