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图书
时间:2022-05-10 14:14:32     点击次数:

1. 本馆纸本图书

利用本馆 书目查询系统(OPAC),可查询本馆收藏的全部中、外文纸本图书(含随书光盘)。

书目查询系统(OPAC)可通过题名、关键词、索书号等途径进行检索,获取每种图书的馆藏地点、索书号和当前馆藏状态等信息。

登录我的图书馆,可以查看本人当前借阅图书及归还日期、个人借阅历史等信息,并可进行图书续借、预约、取消预约等操作。

2.本馆电子图书

通过本馆 一站检索页面,在检索框输入检索词后,点击搜索,在结果页面左侧,“可获取性”下选择“全文电子资源”;“文献类型”选择“图书”,点击左下角“应用过滤器”,即可查询数据库中的电子图书。

进入 数据库导航 页面,选择按文献类型浏览:图书,即可检索和阅读本馆购买或自建的中外文电子图书数据库。部分电子图书数据库阅读全文前需先下载电子书阅读器。

3.读秀学术搜索

读秀学术搜索( https://www.duxiu.com/) 读秀百链系统提供310多万种图书,以及国内约1000家图书馆260余个数据库收录的中外文期刊论文、学位论文、报纸等类型数字资源的检索与文献传递服务。读者利用该系统检索到的数字资源,凡本馆已购买的,可以通过系统挂接获取全文;本馆未购买的,可以在该系统上提出申请,以文献传递方式获取全文。

4.其它目录查询系统

下列途径可供查询所需图书信息,但基本不能直接获取图书全文。

国家图书馆

中科院图书联合目录 : 集成了中科院院属各单位的图书文献信息。

CALIS 联合目录 : 集成了全国主要高校图书馆的图书文献信息。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 读者可通过文献传递服务获取 CASHL 收藏的图书,提供原书最多三分之一的复印本。具体使用方法请移步 馆际互借&文献传递

WorldCat : WorldCat 是由 OCLC 组织、世界上 9,000 多个图书馆参加的联合编目数据库,提供数以百万计的书目记录,覆盖了 400 多种语言、公元前 1000 年至今有记录的人类知识,并提供这些资料的馆藏地点。

5.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 

对于上述途径未能获取的图书,可通过申请  馆际互借&文献传递  服务的方式获取。

6.资源荐购

本馆未收藏的图书,还可通过“ 资源荐购 ” 栏目向图书馆推荐采购。

7.咨询图书馆员

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服务台工作人员或咨询馆员e-mail:cankao@bnu.edu.cn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