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标准/专利
时间:2022-05-10 14:12:24     点击次数:

1. 纸质资源

我馆收藏有中国国家标准、部分国内行业标准以及按学科或专题分类的其它标准与规范。读者可通过图书馆 书目检索系统(OPAC) 进行查询。


2. 标准/专利数据库

进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数据库导航 页面,资源类型选择“标准/专利”即可检索和阅读本馆购买的专利和标准数据库。


3. 网络免费标准/专利数据库

下列途径可免费检索或获取标准/专利全文:

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具体承担建设的公益类国家级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旨在成为中国用户查询获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国际标准和国外标准等标准信息及资讯的第一平台。

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该系统收录现行有效强制性国家标准2027项,有效推荐性国家标准41662项,指导性技术文件573项。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数据库  :可检索1985 年以来公开(告)的全部中国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的中文著录项目、摘要,安装专用阅读器后可浏览全文说明书图象。

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网 :可检索中科院系统申请的专利。

欧洲专利局专利检索:收录了自 1920 年以来(各国起始年代不同)世界上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1.4亿多条专利文献数据,其中 1970 年以后所收集的专利有英文的标题和摘要可供检索;可通过欧洲专利局检索等同专利;可免费阅读并下载 PDF 格式的专利说明书。

美国专利商标局专利检索 :收录了美国专利局从 1790 年以来公布的所有专利文献,其中 1976 年以后的文献为 FULL-TEXT 文件, 1790 年 -1975 年为影印件;安装专用阅读器后可免费阅读并下载专利说明书。

日本专利信息平台专利检索 :可检索 1885 年以来公布的所有日本专利、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文献,可查看专利全文。

加拿大专利数据库 :可检索近 75 年来的 130 多万件加拿大专利,包括专利全文文本和图形。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建立,提供世界各国专利数据库检索服务,其中包括: PCT 国际专利数据库,中国专利英文数据库,印度专利数据库,美国专利数据库,加拿大专利数据库,欧洲专利数据库,法国专利数据库, JOPAL 科技期刊数据库, DOPALES 专利数据库, MADRID 设计数据库等。

SOOPAT 专利搜索引擎:以搜索引擎的方式检索国内外专利信息,并可按申请人、申请单位等条件提供可视化的图形分析。


4. 咨询图书馆馆员

有问题欢迎联系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图书馆主馆B501)。

联系方式:0756-3621250   cankao@bnu.edu.cn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