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本馆简介
时间:2022-07-12 15:21:15     点击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创建于2002年,是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图书馆面朝宽阔的百年纪念广场,背倚青山,侧拥碧水,周边绿树成荫。馆内阅览环境幽雅、舒适、现代。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包括总馆和文华苑分馆两个馆舍,总建筑面积3.51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初,图书馆馆藏中外文纸质图书160余万册,纸质报刊2000余种,现订中外文数据库300余种,收录内容包括中外期刊11万余种、中外文电子图书800余万种、学位论文880余万篇。总馆设有8个印刷型文献阅览室、1个多媒体阅览室、5个普通研讨室、1个视听室及多个开放研讨空间,文华苑分馆设1个印刷型文献阅览室和8个普通研讨室。图书馆向读者提供开放式外借、阅览、视听、上网、学习研讨、培训,以及信息与各类技术服务。本馆设有3500个阅览座位,周开馆98小时。馆内计算机及视听设备全部向读者免费开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继承“存古开新,修己惠人”的办馆精神,坚持“秉承传统、强化特色、拓展服务,臻于至善”的办馆理念。图书馆拥有一支高素质的馆员队伍,几年来,在资源建设、流通服务、信息服务、读者教育和资源宣传等方面形成了一套高效和有特色的模式,获得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同和赞扬。

我们的办馆目标是:根据学校办学需求,适应二十一世纪世界图书馆和信息事业的发展潮流,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建设成为一个资源丰富、功能完备、技术先进、服务一流的现代大学图书馆,使图书馆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学习研究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和素质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