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南国北师”讲书人大赛喊你来做讲书人!
时间:2021-04-19 09:01:23     点击次数:

内容提要:

花开四月,书香校园。在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和常青藤读者协会举办的读书分享活动——“南国北师”讲书人大赛开始了。讲书人大赛拟每期向全校师生招募若干名讲书人进行同一个主题的阅读心得/报告分享。大赛力求通过讲书分享,营造一种“读好书、求甚解、乐分享”的书香校园氛围,使爱读书、乐分享成为校园亮丽的风景线。

“南国北师”讲书人大赛分两步开展,第一步为招募讲书人,给予讲书人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阅读和做讲书分享PPT准备,第二步,讲书人现场讲书,评出优秀讲书人。


01期主题:苦难中的人性之思

自人类进入文明时期以来,再也没有比人的问题更使人魂牵梦绕难以忘怀。智者学派普罗泰戈拉喊出:“人是万物的尺度”,接着,苏格拉底最终实现了从自然哲学到人本哲学的转变,“生存”是另一个使用率高的词汇。不论是“生死存亡”,还是当下人们感叹生活似乎越来越不易,“生存”之于我们不仅是一个不言而喻的事实,而且还是一个需要不断解决又不断萌生的困难重重的基本问题。苦难中的人性之思顾名思义是对人类生存困境和对人性的关注,其中,苦难充斥着冷酷阴暗,铺成血腥、暴力与死亡。人性则具有多面性,险恶、温情、欲望……把苦难与人性相契合,它们之间的关系又将是怎样的呢?


招募讲书人数量:5-8名

参与对象:珠海园区所有师生

招募时间:4月23-30日

参赛奖励:荣誉证书+书城购书卡


报名须知

一、讲书内容

选择一本与“苦难中的人性之思”相关的书籍,结合PPT或其他形式在活动现场进行8分钟的读书分享。

二、讲书要求

1、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格调积极向上。
2、能准确、直观、灵活地表达书本内容和思想感情。
3、观点独特,内容生动有趣,给人以启发和帮助。
4、每人讲书时间为8-10分钟,若时间控制不当,评分将会受到影响。
5、现场最好能带实体演讲的书作为展示。

三、需提供资料

1、个人高清形象照一张
2、100字左右自我介绍 (专业、年级、性格、兴趣爱好等等)
3、演讲书籍名称
4、演讲大纲+演讲PPT(可之后提交)
5、最喜欢的一段/句书中金句。(可之后提交)

推荐书单:


备注:书单仅供参考,参赛选手可按自身情况选择符合主题的其他书籍。

讲书人报名通道已经开通!!!
诚邀您的参与  
赶紧识别二维码报名参与吧。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