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山谷金声.学术讲座(第13期)暨南国北师哲学论坛.爱智园讲座(第7期)
时间:2022-09-01 08:24:00     点击次数:

讲座题目:切己与通情——关于当代情感教育的两点反思

内容简介:重情是传统儒学的一个突出特点。传统儒学论情有两项重要特质:一是立足于切己的生存体验;二是在天人一体的文化诠释背景下主张因共情而通情。合理借鉴传统儒学言情的两项特质,有助于化解当代情感教育中因对情感过度知识化、结构化、工具化以及个体自我化而造成的不当影响,也有助于发掘和建设当代国人充满生机而又切己自觉的情感生活以及因共情而通情的和谐共存的生存理念。


主讲人:华军教授

华军,吉林大学哲学系副主任、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儒联顾问联络委员会委员、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华孔子学会理事、吉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哲学、儒学、礼学。


与谈人:云龙副教授

主持人:吴祖松讲师


讲座时间:2022年9月4日(星期日)下午15点开始

讲座地点:励教楼B203

参加方式:于当日活动开始前到达讲座地点即可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国际中心、校图书馆

协办:常青藤读者协会

可加以下二维码咨询相关事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