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图书馆举办百廿京师100位名人书展
时间:2022-09-20 14:23:46     点击次数:

9月16日上午,由图书馆主办的“百廿木铎· 杏坛文脉——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百位名人书展”开幕式在总馆B202举行。

路淑英副馆长主持了简短的开幕式后,导览员带领现场的师生读者从“京师堂大学堂讲义”开始,一个展柜意味一个时代,按年代先后顺序,依次介绍各个历史时期有影响名人先贤与北师大的不解之缘,为北师大、为教育和教育相关学科、为国家和社会的卓越贡献及留下的珍贵文献。梁启超、陈垣、鲁迅、钱玄同、黎锦熙、胡适、周谷城、侯外庐、钟敬文、启功等百余名在北师大历史天空格外耀眼的人物,或是思想先驱,或是教育名家,或是学界巨擘,每位人物有道不尽的逸闻故事,说不完的成就著作,短短几行字的描述,足见意蕴沉甸甸的厚重。本次展出的图书有的已成珍本,有的已是学科经典,每一泛黄的书页都意味着他们不朽的历史价值。高山仰止、心怀澄明,读者在这里与他们展开跨越时空的对话,或许会有意味深长的收获与怀想。书展引起了师生浓厚的兴趣。

本次展览时间为15天(9月16日-9月30日),图书馆欢迎读者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到馆观展。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