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图书馆举办2023春季图书联展采选活动
时间:2023-03-17 08:49:50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上午,主题为“助力‘双一流’,与全球图书相遇”2023年春季图书联展采选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教授在致辞中说,图书馆是高校办学的重要支柱,在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发展战略中,图书馆一流的馆藏与服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可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拉开“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序幕;二是推动学科馆藏建设图书馆资源建设的重要性,书展不仅为图书馆馆藏增厚、更为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赋能。


图1 作者新闻中心马骁


为表彰黄广连等10名老师为助力图书馆馆藏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图书馆特设“馆藏建设助力奖”,并在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奖活动。图书馆万里鹏馆长在颁奖致辞中表达了十位老师为图书馆资源建设的努力。并对北京校区图书馆古籍特藏部主任杨健老师,资源建设部马伟峦老师在珠海校区图书馆重点学科基础馆藏(大型文献)建设和选目方面,在文献采购制度与流程的规范化建设方面给予的建议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


图2 作者新闻中心马骁


此次联展采选活动由图书馆联合未来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和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国内几大图书公司联合举办,所展图书汇聚了7000余种全球顶尖学术出版社出版的最新图书和近5000种港澳台原版精品学术图书,芸台购平台的图书直达服务也在现场供师生采选。


图3 作者新闻中心马骁


现场老师学生积极选购,热情极高,师生表示,这样的活动值得拥有,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图4 作者新闻中心马骁


此次活动将从3月14日到19日持续6天,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21:00,师生均可到馆现场采选或咨询,凡是现场荐购的书目,图书馆会及时编目和上架,快捷配送到读者手中。同时,图书馆也将不断践行服务读者的理念,加强学科建设,为北师大珠海园区建设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图5 作者新闻中心马骁



图6 作者新闻中心马骁



图7 作者图书馆路淑英



图8 作者图书馆路淑英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