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书法与新时代教师素养
时间:2023-04-10 13:54:44     点击次数:
   

         李洪智   教授                                                                  

讲座日期:2023.04.13(周四)19:00-21: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北京)、雨课堂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珠海园区图书馆:长江雨课堂线上同步进行




主讲人简介:

李洪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文学博士,艺术学博士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字学会会员。

李洪智教授长期致力于书法学、汉字形体学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书法师从秦永龙教授,善楷、行、草等体。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出版著作有《汉代草书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墨痕(甲午)——李洪智书法作品集》(中国文联出版社,2014年版)、《北京师范大学书法专业教师作品集·李洪智卷》(中国文联出版社,2010年版)等。曾在多地举办个人作品展,多次荣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

内容提要:

在手写汉字时代,书法(广义)是教师的一项基本技能。今天,计算机汉字输入法已然非常发达,先进的技术设备也已在一定范围内引入课堂教学,教师的教案、板书等需要书写的比重大幅降低。尽管如此,书法仍应是中国新时代教师素养的组成部分,因为汉字需要书写,而且书法在审美教育中有其独特的意义。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世界读书日” 系列活动之“妙笔生书”微书评大赛的重要环节,本次讲座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同学的回信精神,鼓励青年学子在书写中培育未来教师素养,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


4月13日,让我们一起聆听李洪智教授主讲“书法与新时代教师素养”!


*本次讲座面向校内外读者,具体听讲方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