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南国北师”讲书人活动(第3期)招募讲书人!
时间:2023-04-17 10:18:00     点击次数:

花开四月,书香校园。在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图书馆和常青藤读者协会共同举办的读书分享活动——“南国北师”讲书人比赛又要开始了。讲书人比赛拟每期向全校师生招募若干名讲书人进行同一个主题的阅读心得/报告分享。比赛力求通过阅读分享,营造一种“读好书、求甚解、乐分享”的书香校园氛围,使爱读书、乐分享成为校园亮丽的风景线。

“南国北师”讲书人比赛分两阶段开展,第一阶段招募讲书人,给予讲书人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阅读和做讲书分享PPT准备,并进行初审;第二阶段,讲书人现场讲书,评选优秀讲书人。


03期主题:那些你不够勇敢的时刻

回望过去的十几二十年,哪些时候,你不够勇敢呢?

从孩提时初入学校的哭闹,到参加比赛的临时怯场;从面对课堂发言的犹豫,到人际交往中的自我隐藏;从高考时的汗如雨下,到考研时的自我挣扎;抑或是背负着家人和社会的期望,面对不确定的前途和未来时的难以抉择……你一定有过那些想要退缩、逃避与放弃的时刻吧?而再次面对它们,你又拥有什么样的感受呢?后悔、遗憾,还是庆幸、惊喜、得到意外收获……

罗曼·罗兰在《约翰·克里斯朵夫》中写道:“真正的光明并不是没有黑暗的时刻,只是永远不被黑暗所遮蔽;真正的勇敢,也不是没有胆怯的时刻,只是在胆怯过后,依然选择迈步向前。”关于那些不够勇敢的时刻,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这一次,翻开书,我们回忆,我们反思,我们追问,一起探讨,关于胆怯和勇敢的命题……

招募讲书人数量:通过初审后,保留8-10名左右

参与对象:珠海园区所有师生

招募时间:4月10日-28日

参赛奖励:荣誉证书+奖品


报名须知

一、讲书内容

选择一本与“那些你不够勇敢的时刻”相关的书籍,结合PPT或其他形式在活动现场进行约8分钟的读书分享。

二、讲书要求

1、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格调积极向上。

2、能准确、直观、灵活地表达书本内容和思想感情。

3、观点独特,内容生动有趣,能够结合自身经历阐述自己的理解,带给大家启发和帮助。

4、每人讲书时间为8-10分钟,若时间控制不当,评分将会受到影响。

5、现场最好能带实体演讲的书作为展示。

三、现场讲书前需提供的资料

1、个人高清形象照一张

2、50字左右自我介绍 (专业、年级、性格、兴趣爱好等等)

3、演讲书籍名称

4、演讲大纲+演讲PPT(可之后提交)

5、最喜欢的一段/句书中金句。(可之后提交)


推荐书单:



备注:书单仅供参考,参赛选手可按自身情况选择符合主题的其他书籍。


心动不如行动

讲书人报名通道已经开通!!!

诚邀您的参与

赶紧识别二维码报名参与吧。


(讲书人报名微信:加入请标注“讲书人报名”字样)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