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欢迎利用 CASHL 外文文献传递服务
时间:2008-11-04 00:00:00     点击次数:

、什么是CASHL?

CASHL 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 )的英文简称, 是教育部拨出专项经费建立的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和服务中心。

该中心与我校图书馆签订了协议,可向我校师生读者提供外文文献传递服务。我校读者如有外文需求,在我校图书馆的纸本书刊和 EBSCO 数据库中查不到时,可登录该中心查询,查询到了可请求文献传递获取,但需支付一定费用。

我校师生读者优惠信息:从即日起到 2009 年 6 月 14 日,凡我校师生读者向 CASHL 提出文献传递都可享受 50 元的补贴。补贴用完之后,需个人支付费用。

 

、 CASHL中心的资源

◇来自 17 所大学图书馆所收藏的 8138 种外文印本期刊,包括核心期刊 3219 种; 38.3 万种外文印本图书; CASHL 中心自购的 900 多种电子期刊,来自 JSTOR,PAO 等国外著名人文社科期刊数据库,最早回溯至创刊号; 26 万种电子图书,来自 EEBO 、 ECCO 数据库。

◇学科范围涉及地理、法律、教育、经济 / 商业 / 管理、军事、历史、区域学、人物 / 传记、社会科学、社会学、体育、统计学、图书馆学 / 信息科学、文化、文学、心理学、艺术、语言 / 文字、哲学 / 宗教、政治等学科。

 

三、我校师生读者怎么申请(使用) CASHL外文文献传递服务

第一步,注册:登录 CASHL 主页(www.cashl.edu.cn),在其主页左边点击“注册”按钮,完成注册; ( 温馨提示 : 注册过程中“所属学校” 一定选择”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第二步验证身份:读者牢记注册用户信息,携带借阅卡到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B401 室)进行身份验证,验证后即可成为 CASHL 合法用户;

第三步使用CASHL文献传递服务:再次登录 CASHL 主页,经过查询、检索找到您要的文献,申请文献传递。申请成功后, CASHL 中心通过 E-MAIL 等方式直接将资料传递给您。

 

四、文献传递服务费用

复制费 + 传递费 + 加急费

1 、复制费 0.3 元每页 ( 指复印 + 扫描 )

2 、加急费 10 元,可不选择

3 、传递费按传递方式收取。 E-mail 、网上文献传递系统传递和读者自取方式免费

注意:

1) CASHL 目前对所有高校成员馆文献传递费给予平常 50% 的补贴。比如用户提交一篇 10 页的文章 , 不加急的话产生的费用为 3 元,补贴后实际收取的费用是 1.5 元 , 若加急的话收取的费用为( 10+3 ) *50%=6.5 元。

2)补贴只限 CASHL 馆藏的期刊论文,而代查代借、图书借阅服务都不享受 CASHL 补贴。

 

五、联系方式

CASHL 中心电话: 010-62767165

图书馆联系电话: 0756-6126710

附 1:CASHL用户注册流程

附 2:CASHL快速参考指南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