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试用资源】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
时间:2022-09-27 19:31:34     点击次数:

数据库类型:古籍文献

数据库网址:http://z.nlcpress.com/

联系电话:0756-3621250


数据库简介: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是“中华再造善本工程”影印出版的珍贵古籍善本的图像数字化产品。该库于2012年开始建设,2015年一期建设完成,收录从唐至元的古籍善本758种,共计44万余叶。2017年8月底建成二期数据库,收录了包含明清及少数民族相关古籍善本554种,共计26万余叶。 数据库特点:

(1)顶级善本的集中展示

古籍版本专家在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大英图书馆等50余家国内外收藏单位所藏唐、宋、元、明、清孤本善本中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顶级善本、经典文献1300余种。

(2)图像的高清显示

所有版本都高清展示,最大限度地保留版本细节信息,为研究者提供最接近原件的研究对象。

(3)版本信息的权威发布

所收每一种书均配有权威版本专家撰写的提要,以了解作者生平、考辨版本源流、评述其学术价值。

(4)检索便捷方式,阅读体验良好

各编按传统的经、史、子、集、丛编次类归,方便用户快速查找所需书籍。提供对书名、版本、作者在内的信息进行综合检索的功能,能够对不同版本的同一种书进行快速筛选。

(5)版本对照,印章识别

将不同版本并排显示,便于进行版本对比,展示古籍版本源流;具备印章识别等拓展功能,使用者可以通过印章检索藏书印等信息。


登录方式:

IP控制方式,通过浏览器在线访问,无需安装客户端。


试用时间:2022年9月26日-2022年12月31日

意见反馈:

请您填写    试用资源意见反馈表.xlsx,发送至邮箱 tsglyfk@bnu.edu.cn.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