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试用资源】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数据库
时间:2023-03-30 08:33:53     点击次数:

数据库类型:数值型数据库

数据库网址:www.cnrds.com

联系电话:0756-3621250


数据库简介: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简称CNRDS)是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CNRDS与国内外学术界、实务界知名教授学者合作开发,基于中国问题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数据库,紧跟学术热点和学术前沿,提供市场尚无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特色研究数据。

CNRDS 平台提供的数据模块主要来源于三个途径:

1.平台自有数据,从采集、整理到呈现均有该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深度参与;

2.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并由CNRDS 提供技术支持和形式审核以及后续维护;

3.各专业领域的数据库公司提供原始数据,CNRDS 再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对数据质量进行严格审核。


使用方法:

1.校内校外均可访问

校内访问:校园IP范围内登录数据库,注册个人账户使用。

校外访问:①通过VPN连接校园网访问;②不通过VPN,直接登录CNRDS平台,手机号码+验证码的形式访问。

2.首次登录,需注册个人账户、绑定手机号码。注册流程请参见 CNRDS平台新用户注册须知.pdf

3.用户注册的个人账户可以获取基础库完整数据和特色库样本数据(详见 数据库列表.pdf),用户可以通过账户的个人中心了解数据库订阅清单信息。

4.数据库使用方法详见 CNRDS平台操作手册.pdf


试用时间:2023年03月29日-2024年03月23日

意见反馈:

请您填写    试用资源意见反馈表.xlsx,发送至邮箱 tsglyfk@bnu.edu.cn.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