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回望百年•告慰先辈 ——跟着《觉醒年代》学党史”活动
时间:2021-12-14 11:17:15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图书馆党支部面向全校师生读者开展“回望百年•告慰先辈 ——跟着《觉醒年代》学党史”活动,通过邀请师生观看《觉醒年代》,阅读相关书籍,撰写观看心得、感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从2021年6月起,图书馆党支部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邀请师生读者一起观看《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并建立《觉醒年代》观看微信群,请师生自由交流观看心得体会;之后,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又多次向师生读者推荐《觉醒年代》中“觉醒者”的馆藏图书,引导读者通过阅读“觉醒者”的图书,加深对“觉醒者”及党的百年历史的理解和领会。暑假前,图书馆党支部又推出“回望百年•告慰先辈 ——《觉醒年代》观后感征文比赛”,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读者的欢迎,活动累计收到观后感19篇,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

2021年12月10日,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了“回望百年•告慰先辈 ——观看《觉醒年代》座谈会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与会的师生积极分享自身在观看《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及阅读相关书籍所获得的感想、感悟等,一等奖刘雪松同学现场还为大家念了他的征文稿《青年锐气说》,表达了他看完《觉醒年代》后感悟到的青年要有锐气,首在求上进、次在敢尝试的观点。会上,图书馆党支部路淑英书记做最后发言,进一步分析说明了本次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家国情怀,爱党爱国,在新的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而努力。

活动最后,图书馆为获奖师生颁奖。大家对于以后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回望百年•告慰先辈 ——跟着《觉醒年代》学党史”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学党史、做实事、开新局永远都在路上,图书馆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结合时代主题,利用好优秀的影视作品,做好相关图书推荐,引导学生读者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