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专家讲座】元宇宙:互联网发展趋势分析
时间:2021-12-10 09:24:28     点击次数:

张洪忠  教授                                                                   

讲座日期:2021.12.16(周四)19:00-21:00

讲座地点: 线下+线上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合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合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


主讲人简介:


张洪忠,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执行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传播效果测量、智能传播、传媒公信力。在SSCI刊物和CSSCI等各类中英文学术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资本影响下的中国传媒业》《转型期的中国传媒公信力》《大众媒介公信力理论研究》《中国传媒公信力调查》等专著,合著和编著、主编专著多种。承担了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课题、近五十项省部级和横向课题,长期开展大型调查和网络数据挖掘与分析工作。

内容提要:

“元宇宙”(Metaverse)一词近期引发了科技界、思想界和大众的高度关注。元宇宙是互联网下一步发展的一个趋势,本次讲座将从互联网技术发展逻辑、互联网形态演变、互联网产业发展等不同角度分析元宇宙的可能特征,以及这种深度场景想象之下的人文思考。


2021秋季学期最后一讲,张洪忠教授主讲 “元宇宙:互联网发展趋势分析”!


*本次讲座面向校内外读者,具体听讲方式(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及时调整):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