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专家讲座】王立军:汉字中的大千世界
时间:2021-11-01 10:34:42     点击次数:


王立军  教授                                                      
                                                        
讲座日期: 2021.11.04(周四)19:00-21:00

讲座地点: 线上(雨课堂)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合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




主讲人简介:


王立军,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语委科研基地中国文字整理与规范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语言文字标准审定委员会委员、中国训诂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语言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字学会理事。

主要从事汉字学、训诂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国家语委项目重点项目等多项。出版学术著作《宋代雕版楷书构形系统研究》《汉字应用通则》《汉字的文化解读》《汉字》等。

内容提要:

汉字历史悠久,是一条蜿蜒多姿的文化长河;汉字构形奇妙,是先人伟大智慧的结晶。本次讲座,王立军教授将为大家生动解析汉字构形中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入阐释汉字构形与中国文化之间的密切关系。


11月4日,王立军教授主讲 “汉字中的大千世界”!


*本次讲座面向校内外读者,具体听讲方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