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走出强迫症 找回美丽的日子
时间:2022-06-22 14:48:50     点击次数:

书名:走出强迫症 找回美丽的日子

作者:东振明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R749.99/bzh17

图书简介:本书共分为五篇:方法篇、案例篇、生活篇、家属篇和答疑篇;主要理论基础为森田疗法、EX/RP疗法(暴露/行为阻止法)和认知疗法。对于一些强迫症的专业理论知识,如强迫症的成因、流行病学调查、共病、各种理论模型、诊断和鉴别诊断、药物治疗等都没有涉及。因为这些专业的理论更适合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咨询从业人员为掌握专业知识而阅读,对强迫症朋友的自助没有什么大的帮助。我想呈现给大家的不是什么深奥的理论,而是通俗易懂、便于操作、切实可行的方法。这些方法都很简单,但简单不等于容易,你需要按照这些方法坚持去行动。这样两三个星期之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变化。

方法篇主要讲的是对待强迫症的基本态度;如何认识到强迫症虚假空的本质,从而让自己和症状分离;如何运用接纳的态度和系统脱敏的方法来处理焦虑和恐惧情绪。在这一篇里,我把强迫症比喻成为破坏我们生活的犯罪嫌疑人;把鉴别哪些是强迫症状哪些是现实的问题这一个过程比喻成为识别犯罪嫌疑人;把认识强迫症虚假空本质的过程比喻成对犯罪嫌疑人的当庭审判;把运用系统脱敏疗法处理焦虑恐惧情绪的过程比喻成罪犯劳动改造。

案例篇为大家提供了几位强迫症朋友的好转经历,希望大家能从中看到强迫症的整个好转过程,对于好转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并学习到一些相关的应对办法。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