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中国信息地理
时间:2022-10-24 14:46:21     点击次数:

书名:中国信息地理

作者:路紫

索书号:F492/bzh33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图书简介:《中国信息地理》强调了地理、信息和中国三个方面,系统地探讨了中国信息地理问题。《中国信息地理》由基础篇、专题篇、综合篇、区域篇四部分组成。其中,基础篇分为信息地理学的学科性质和主要研究领域两章。专题篇按产业体系对ICTs的动力作用进行论述,包括ICTs影响下的农村居民交往空间与农村经济组织演变、ICTs影响下的工业企业空间组织变革与集群化及老工业基地改造、ICTs影响下的交通系统优化与通信使用发展、ICTs影响下的电子商务发展及其区域整合、ICTs影响下的旅游信息关注与旅游景观感知五章。综合篇针对网络空间与地理空间相互作用背景下的信息交流方面的问题展开,包括网络空间供给与需求、网络信息流距离衰减、网络使用者行为、网络信息流导引、网络人际节点空间联系五章。区域篇仅有区域信息化的动力作用一章,尝试证明信息网络系统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生产力方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