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读我的欲望
时间:2022-10-24 14:50:38     点击次数:

书名:读我的欲望

作者:[美]琼·柯普洁

索书号:B84-065/bzh277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图书简介:本书是美国重要的文化理论家、拉康派批评家琼·柯普洁代表作。她运用拉康精神分析理论,从电影、哲学、文学、摄影等多个角度,对弥散在人文领域中普遍的“福柯幽灵”发起了雄辩的声讨。拉康和福柯虽同被视为从结构主义—后结构主义思潮中涌现出的关键人物,但他们思想中的隐含分歧却将我们导向对诸多文化现象截然不同的理解与反思。在书中,作者不仅尝试为精神分析重新夺回对“性”、“凝视”等重要理论问题的解释权,澄清语言和主体之间的辩证关系,还将展示精神分析对历史的独特见解:“主体是没有满足历史需求的历史产物。”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