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龙:恐惧与权力
时间:2022-10-24 14:52:12     点击次数:

书名:龙:恐惧与权力

作者:(英)马丁·阿诺德

索书号:B933/bzh202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图书简介:《龙:恐惧与权力》以神奇的“龙”形象为主题,以传说中的动物“龙”为中心,追溯了历史上关于龙的概念。从古希腊神话、古罗马神话、北欧神话、日耳曼神话、古希伯来神话等,探讨了龙在西方世界的特征;同时,作者又探讨了龙在东方(尤其是中国)的文化结构,在展示出与西方的共性之外,又研讨了其个性特征。随后作者将目光转向了以骑士英雄传说为代表的中世纪神话和民间故事如《亚瑟王》等,并结合当下最时新的如J.R.R.托尔金作品、C.S.刘易斯作品、乔治·R.R.马丁作品、《指环王》、《权力的游戏》等热门小说、影视作品及其带起的整个奇幻热的文化现象进行论述,引导我们正确认识到这些文化现象背后潜藏的人类对龙无穷尽想象的社会心理。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