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校外访问图书馆资源服务指南
时间:2020-03-20 15:27:00     点击次数:

为满足全校师生在校园网外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需求,图书馆联合信息网络中心为广大读者提供以下三种校外访问方式,请读者根据自己所访问的数据库按需选用校外访问入口,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方法一:基于VPN服务

信息网络中心推出基于VPN的校外访问方式,方便师生从校外访问图书馆的数据库、正版软件平台、各类信息系统等资源。

具体访问方法详见“ 基于VPN服务的数据库校外访问 ”


方法二:基于CARSI服务

 基于CARSI服务方式校外访问图书馆的数据库,无需下载客户端,在指定页面使用学校统一认证平台(信息门户)账号登录后即可使用。越来越多的数据库支持这种机构用户身份认证的方式,图书馆将对后续开通服务的数据库进行持续更新。

具体资源列表及访问方法见“ 基于CARSI服务的数据库校外访问 ”


方法三:数据库漫游

现阶段,部分数据库开通了校园网外的漫游服务,师生可以在校园网内注册个人账号或校外通过edu域名邮箱注册个人账号,在校外免费访问并下载全文,这种方式不受网速影响,可以畅通使用具体数据库,但是只有部分数据库开通了该功能,开通网络漫游的数据库及操作步骤见 数据库漫游操作说明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