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热门问题
时间:2021-12-13 08:49:34     点击次数:

1.在校外如何访问图书馆的数据库等网络资源?

在校师生在校园网络环境以外,可以通过基于CARSI校外访问方式或设置VPN的方式访问图书馆数据电子资源。

具体使用方法参见:校外访问图书馆资源服务指南(https://library.bnuz.edu.cn/fw/xwfw.htm

2. 如何办理借书手续?

本馆可供外借的文献包括:中、外文图书、图书所附带的光盘和视听资料等(多媒体阅览室收藏的后两类文献只对教师和研究生开放外借)。馆藏文献分布在总馆的8个阅览室、文华苑分馆和粤读(青教公寓)共10个馆藏地内,参见 馆藏布局

读者借书程序如下:

(1)查目录:利用图书馆首页的"馆藏目录"检索框,或书目查询系统(OPAC)(http://lib.bnuz.edu.cn:8080/F/),均可查找您所需图书的馆藏信息,请记下馆藏地点和索书号。

(2)找图书:进入图书馆藏地,根据索书号在架上找到欲借图书。

(3)检查:办理外借手续前,读者应检查所借图书资料是否有破损、涂画、缺页等,如发现以上情况,应立即向本室工作人员说明,由工作人员登记。

(4)办理外借手续:

总馆A201、B202、B502三个区域的图书在该区域前台办理人工借书。其他区域(含文华苑分馆)图书可以在自助借还书机自行办理外借手续,也可持书到总服务台请工作人员办理借书。借书时请注意查看显示器,确认图书已借到自己账户,同时留意屏幕显示的应归还日期。

3. 如何登录 OPAC?

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OPAC,进行图书预约、查询读者个人信息、借阅记录等。

用户名:学生登录用户名为学号;教职员登录用户名为教职工号

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8位,登录后请尽快修改密码。

如读者在登录过程中遇到密码问题,可以到图书馆总馆二楼还书台重置密码。

4. 图书馆借的书籍是否可以异馆归还?

当前读者从图书馆总馆、文华苑图书馆所借的书籍,均可以异馆归还。

5. 学习资料太多太重,不想每天背来背去,可以放在图书馆吗?

不可以,图书馆不允许占座,每天会定时清理占座物品。但是可以申请存包柜,每学期初进行申请,具体关注图书馆通知。

6. 图书馆存包柜什么时候开始申请?

一般是每学期开学后2周左右开始申请,具体信息关注图书馆主页、微信公众号、馆内大屏通知。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