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移动版
文献资源
服务支持
互动交流
关于本馆

中国知网 -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全文)
时间:2019-08-25 11:03:08     点击次数:

其他名称

CNKI

资源类型

数值

资源简介

    该库是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文献资源覆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18个领域/行业,囊括了我国所有中央级、省级及其主要地市级统计年鉴和各类统计资料(普查资料、调查资料、历史统计资料汇编等等)。

    该库收录统计年鉴共305种3577册,普查资料124种290册、调查资料84种150册、统计资料汇编164种276册,以及其他统计资料31种138册。资源总数共计708种4431册。其中,中央级统计资料收全率达99%,统计资料内容涵盖了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各领域;收录了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各种经济运行进度数据累计达840余万条,弥补了统计年鉴资源出版滞后性的缺点。

    各统计年鉴资料收录卷册完整为97.8%,中央级统计年鉴收录卷册完整率为99.3%。

    出版周期:中心网站版每双周更新内容;镜像版、光盘版每月10日更新内容。

    整刊导航体系:领域导航、地区导航、资料类型导航、单刊种导航。其中单刊种导航:推出单刊种统计年鉴合订本,在该种年鉴的特色编排栏目体系下,汇编各年度条目资料,为研究相同主题提供历史资料的汇编、展示各主题的发展脉络和动态变化。

    统计指标体系:基于全部统计图表建成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指标体系”库,其中包括国家级指标771000余个、省级指标370500余个、地市级指标6900余个、县级指标110个、季月度指标13000个,另有国际对比指标4500个。指标跨度从从1949年至今近60余年,彻底解决了不同年鉴中统计口径不一致的问题。

 

学科范围


收录年限

1949年至今

语种

CHINESE

提示信息

校园网IP内可实现IP自动登录,或通过用户名密码登录,用户名/密码:bnu001/bnu001。

联系电话

0756-3621250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图书馆  Email: library@bnuz.edu.cn  Tel:0756-3621250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党建工作 新生专栏 意见反馈